fay1921

终章。朋友 (2)

赶了半天还是没赶上当天,难过
生日贺文,态鸡,单独看不影响阅读
Rookie生日快乐
偷偷的说,我曾经因为你抢了姿态的位置讨厌过你,后来发现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可爱到完全狠不下心来讨厌你。
Kakao刚走的那个春季赛,姿态梦游,孩逼还没适应打野节奏,下路呵呵,是你一个人扛起了整个ig,告诉lpl,告诉世界,ig还没亡,有我在,ig永远不会亡。
还好还有你可以反驳lpl只会让韩援越来越痨的定理。
千言万语一句话,有你,ig何其幸运。




姿态第一次遇见宋义近是在一个目标人物的舞会上。

暴发户总喜欢极尽排场显示自己的翻身农奴把歌唱,向来不知道枪打出头鸟的道理,就像这个人。姿态百无聊赖的站在宴厅的角落,数着吊灯上一共有多少颗宝石。反正笑笑说了,他只要帮负责偷文件的影子放放风就行,而刚刚窗外的三声敲击声是任务成功的信号。现在他只要找个契机溜出这宅子就算大功告成,比如切断总闸,比如调戏一下宴会主人的情妇被保安请出去,比如……被侍从泼一身威士忌。

刘志豪看着眼前手忙脚乱找纸巾,急得都忘了放下还在滴着酒的盘子的小胖子,突然还觉得有点可爱,他借着擦领口的空当瞥了眼胸牌。

“宋义进?还是韩国人?”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对的,但是我会点中文的,不好意思哦真的不好意思我这就给您找套干净的衣服求您不要给领班告状好吧!!”

刘志豪难得耐心的听完了一个陌生人的语无伦次,他甚至有点想亲吻面前人的手背然后留下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名片。可惜现在确实不是时候,他笑着摆了摆手,示意他要离开了,然后耐着性子跟着这个有些迷糊的侍者迷了半圈的路走出了别墅。

第二天刘志豪是被一声怒吼吵醒的,他花了半秒钟搞明白他在基地的床上,花了两秒钟分辨出吵醒他的是该死的秃子。有仇报仇有怨抱怨,他一甩被子操起枕头下的枪就踹开了房门,迎头被张报纸糊了一脸,耳边是笑笑气急败坏的声音。

“我操你妈我叫你们两个去偷东西,你们怎么把人杀了?!现在警方重点怀疑你!因为就你一个早退!丫儿你知道我做一个假身份要多久么你一个辣鸡任务就废了我一个?!”

刘志豪一脸蒙逼的扒拉下报纸两眼扫完头条,说破了嘴才让笑笑相信人真不是自己杀的,然后自认倒霉的被拖住整理了一整天的情报库。


两人第二次相遇的时机显然就合适多了,阳光并不刺眼的午后,隔壁街口刚出炉的面包香气四溢,连空气都是慵懒的。一个斜挎着单肩包的少年蹲在不远处的花坛边一脸满足的喂着两只野猫。

姿态突然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他终于有些相信pdd喝醉时吹逼的所谓怎么对女友的一见钟情。他一向不是个拖泥带水的人,所以他掏出了名片,完成了上次未尽的事业。

接下来的一切就顺理成章了起来,宋义进是热爱打工的韩国交流生,姿态就死皮赖脸的缠着笑笑搞了个同校的身份,白天时不时的跑学校蹭三好学生宋义进身边听听教授说鸟语,晚上赖四有青年宋义进租的房子里蹭蹭饭,突出一个美滋滋。
有时他都会怀疑自己只是个为挂科担忧的普通人,挂在黑市通缉令前几的过街老鼠身份只是他中二晚期的幻想。

情场得意,他自然也忽视了每次任务会议时笑笑和pdd日渐凝重的神情。


几个月后姿态靠一瓶断片酒的助攻成功上三垒,他有些心疼的看着身下的人痛的涨红了脸还是强笑着示意他进入,他觉得他的爱人除了有自己这么个男友之外毫无缺点。他热情开朗,积极乐观的对待生命,对待周围的每一个人,他就是光本身。他觉得自己就是个畜生,他不该也不配去沾染属于光明的宋义进的生命。正想着,一双手搂住了他的肩。

"志豪,我爱你。"

姿态突然有点想哭。所以他顺势把脑袋埋在身下人的颈侧,借着新一轮的攻势掩饰自己湿润的双眼。

可惜老天总是乐于把美好的事物碾碎成泥,正如世人爱把悲剧奉为经典。



那本该是个寻常的夜晚,姿态边咒骂着老秃子屁话太多边在小巷中抄近道想早点回家,说不定义进做的饭还没凉透。

带着特殊节奏的震动从姿态内侧口袋传来,姿态一下愣住了。这是应急通讯,笑笑发给他们的时候被所有人嘲讽屁事多,只有笑笑强制所有人带着,并且威胁以后突击检查发现谁不带直接扣一个月报酬。这才暴力镇压了一片怨声载道。

如果这是什么安全演习那死秃子这辈子脑袋上别想长毛。姿态不耐烦的接起电话。

“怎……”

“西南角pdd影子遇袭失去联系,我们出不去了,笑笑在门口给我争取时间,热感显示北边没人,快逃,别回基地,快……”

意识到真的出事了的姿态开始回身向基地飞奔,下一秒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从耳机传出,然后一片死寂。

这声响姿态十岁就认识。葛炎出身军火世家,九岁一家被灭口只留他被送到组织接受训练,第二年的逃生选拔,不打不相识的两人组队一路磕磕绊绊就靠这微型炸弹活到了最后。葛炎为人老实嘴笨,说不过人被惹急了就会放狠话,说老子一对传家宝你别逼我和你同归于尽。

姿态一遍又一遍喊葛炎的名字,却在快跑到基地时听到耳机中传出细碎的脚步声,片刻一个陌生的声音传了出来。

“姿态吧?”
“我记得你,你和这个通讯器的主人曾经是IG最有天赋的被选拔者,我把你们交给我最强大的分部培养,你们五个人确实没有辜负我的期待,很强。”
“可惜,功高不能盖主,总有人不懂枪打出头鸟的道理,既然控制不住,只能毁了,你是聪明人,不会不明白吧。”

“对了,我说你们两个`曾经`是最强的选拔者,你猜猜看,后来谁破了你们记录?”

“这人你认识,而且——”

姿态已经听不清那人在说什么了,他钉在原地瞪着不远处一步一步走来的身影,逆着火光,宛若死神。

“——这个世界上大概没人比你更了解他了吧。”

姿态扯出了个难看的笑容,看着面前的人——他在宋义进的脸上见过无数表情,有懊恼做错一题的,有因他的surprise喜极而泣的,有床上害羞却满脸写着渴求的,除了现在这样,面无表情,毫无生气。他的义进不是这样的。
他的义进该像是一个小太阳,温暖着身边的每个人,给每一个他这样堕落黑暗的人救赎,怎么可能会周身散发杀气。

“义进,别开玩笑了……我们回家,今天我做你最爱……”

回答姿态的是一声清脆的出鞘声,一道寒光破空直逼他的眼前,姿态本能的向左偏头,堪堪躲过一击,又俯身躲过第二下。他这才看清宋义进的武器,那是一把长刀,闪着幽幽的绿光。他脑中闪过以前帮笑笑整理资料库时看到的组织名单。

“第一刺客rookie,义进是你么。”
“我们第一次见面也是你故意嫁祸给我的。”
“所以,所有关于宋义进的一切都是虚构的?”

他看到眼前的人微顿了片刻,下一秒稳住身形又冲向自己。他突然觉得很想笑,事实上他确实也扬起了嘴角。

“罢了,刘志豪这个人也本来不存在,我们算扯平了。”

他彻底放松了全身肌肉,张开双臂面对眼前划破黑夜的刀光,就像每次深夜归家时站在门口迎接他的身影。

“……义进,我爱你。”

他颤抖着抱住面前的人,用尽最后的力气在他耳边喃喃,带着心满意足的笑容顺着爱人的身体跌落在地。

啊,下雨了。



两年后  

姿态揉着打了一晚上工而酸痛的肩膀,打开了公寓的门。

那晚他以为自己已经死透了,没想到醒来发现躺在曾经宋义进的公寓里,身上的致命伤被干净的处理过,床边放着新的身份证明。

他想了很久,决定还是留在这里。

他曾经有过两个家,一个毁了,这个总要好好守住。

他替宋义进打工,报考了他学的专业。他知道他的义进一定是打心底喜欢着这个世界,哪怕这些只是为了任务的伪装,他也想要帮他守住。

一声清脆的开锁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警惕的看向门口——出事后他加固了这个锁,却故意还是用了原来的钥匙做了开锁的模子。一把在他手上,还有一把——

“你的队友还活着的,现在在西南仓库,想救就来。”

姿态看着眼前的人,他突然觉得老天爷虽然喜怒无常,索性最终还是眷顾他的。

“走,一起。”




Tbc

评论(2)
热度(23)

© fay1921 | Powered by LOFTER